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非遗”进课堂 青年来助力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4年03月19日   
“非遗”进课堂  青年来助力

3月18日,临空经济区杨叶镇团山小学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实践活动课。由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创建的繁星非遗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杨叶镇团山小学开展非遗传承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面塑课,让“非遗”走进课堂,让少先队员们零距离体验指尖上的艺术。

非遗传承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从面塑的起源、特点等方面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面塑的历史,同学们都听的津津有味,之后志愿者们带领着现场50名学生亲手制作面塑作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3月初,繁星非遗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非遗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续志愿服务团队将不断拓展授课面,将鄂州市独特的雕花剪纸、古铜镜文化与手工实践课程相结合,走进学校、社区,拓展社会各界参与非遗传承的途径、实现非遗传承传播多元化,为我市传统文化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繁星非遗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鄂城区非遗馆西山面塑文化室(鄂州市博物馆对面)设立了志愿服务招募工作站,并长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凡是我市热心非遗保护事业、自愿付出时间和精力为非遗传承发展提供公益性服务的志愿人士或单位均可报名,联系人:钱毅老师,联系方式:139-7199-9524。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44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