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学校要讯
【吴都中学】吴都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4年03月09日   

阳春三月暖意浓,雷锋精神广流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日,吴都中学开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雷锋精神我倡议

3月4日周一早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团委秦书记进行国旗下讲话。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宣讲中,首先表扬了助人为乐的好少年----游子冲、邓鑫瑞同学。八(7)班的这两位同学在回家途中,帮助被摩托车撞伤、车主却逃逸不管的小朋友找到家长,使其及时得到救助。家长非常感激,送来两面“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接着表扬吴都校园拾金不昧的好少年----郭东晨、余泽楷、祝雨凡等。最后,秦书记向全校学子发出倡议: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争做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精神我宣扬

吴都中学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展示活动。在校内展示屏上宣扬雷锋精神:生活上,勤俭朴素,培养节约美德;学习上,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磨炼坚强意志;思想上,爱党爱国、爱校如家,提升思想境界。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

吴都学子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远大目标,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雷锋足迹我追寻

3月5日上午,吴都中学30多名学生志愿者来到凤凰街道文汇社区城南故事小区旁的背街小巷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着志愿服,手拿打扫工具,听从安排,迅速清扫卫生死角。有的清除杂草,有的清理垃圾,有的捡拾烟头,有的捡捞水坑里的塑料袋,大家互相配合,拾、扫、装、倒一气呵成。志愿者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一会儿功夫,巷子变得干净整洁。红色的马甲和干净的路面相映衬,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雷锋社区大合照.jpg

雷锋精神我传承

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吴都中学邀请湖北省学雷锋标兵——祝光贤老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携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思想品德课。

课堂上,年逾八旬的祝老前辈一边深情讲述雷锋短暂而发光发热的一生,一边回顾自己受雷锋精神的感召,做了一些有用有益的事迹。通过现身说法,告诉大家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忠于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是亲切嘱咐莘莘学子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积极钻研科学知识,上课专心听讲,苦学各种本领,争当勤奋好学的好少年;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志愿服务,尊老爱幼,爱护环境,争当品德高尚的好少年。

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永远飘扬在人生的路上;雷锋精神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永远指引着前进的航向。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400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