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州市举办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06日   
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主办,临空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鄂州市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临空经济区吾悦广场成功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部分成员单位、2023年度鄂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志愿者及市民群众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伴随着昂扬的音乐,鄂州市2023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开始,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东风主持,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刘荣宣读《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鄂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鄂州市2023年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最美志愿家庭各10名先进典型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授奖仪式过后,由先进集体代表柳君君和先进个人代表郑巧发言,慷慨激昂的话语激励着大家继续为鄂州市志愿服务的发展作贡献!

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发表讲话。

邹霞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进,有效弘扬了文明新风、促进了社会和谐。

邹霞要求,要注重引领,广泛凝聚志愿服务合力,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担当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面展现志愿风采。要回应需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将志愿服务与高质量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覆盖到哪里。

紧接着是志愿服务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台上主持人提问,台下群众抢答。“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是哪一天?”“3月5日!”瞧,主持人问题一出,台下激烈抢答,欢快的气氛瞬间燃爆全场!有群众表示希望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既可以领到奖品,又可以学习志愿服务知识。

公益集市是本次活动的最后环节,各式各样的小摊琳琅满目,有政策答疑、知识科普的宣教小摊,也有义诊、免费维修的服务小摊,还有各种商品的义卖小摊……现场好不热闹。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们也受到气氛感染,深入到公益集市之中,感受鄂州市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的硕果。

本次活动是鄂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以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233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