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鄂州市“国家宪法日”暨“世界艾滋病
日”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12月04日   
日”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提高广大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上午,团市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走进鄂州中专共同开展“国家宪法日”暨“世界艾滋病日”青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开始,由鄂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青年检察干警王怀林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宪法宣讲——同学们,“宪法为什么被称为母法?”“宪法为什么这么重要?”“学习宪法有什么作用?”王检察官一连串问题,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她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讲授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涵盖的内容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为了调动学习兴趣,王检察官带领同学们现场举行宪法知识竞赛,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宪法知识。


活动第二阶段,由鄂州市凤凰派出所民警夏丹警官围绕“禁毒防艾”这个话题,和同学们分享一些案例和经验,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禁毒防艾相关知识。夏警官宣讲完毕,也开展了有趣又干货满满的知识问答闯关环节,并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强化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以法治力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23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