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2023年“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第
四季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27日   

为进一步增强困境儿童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健康成长。11月27日,共青团鄂州市委、鄂州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梁子湖区委、沼山镇团委联合沼山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鄂州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及鄂州市新华书店开展2023年“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第四季度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活动来到梁子湖区乡约万古网红助农直播基地,3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小朋友们到达活动现场后,社工老师带领孩子门开展户外破冰游戏“相互问好”,经过一番游戏之后,小朋友们兴致盎然,彼此之间的无形隔阂迅速消融,彼此间的距离再次拉近。随后在老师带领下开展了“数字抱团”“贪吃小火车”等游戏环节,通过一系列户外活动,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意志力和体力,也增强了他们人际交往和团结合作的能力。

户外拓展环节之后,辅导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讲座在热身游戏“一分钟鼓掌”这一放松活动中拉开序幕。通过估计一分钟鼓掌与实际一分钟鼓掌次数的对比,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讲座中,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游戏与互动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神奇和美好,体验到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与优势。

“这些书送给你们,希望你们能和书籍交朋友,多读好书。”在活动现场,新华书店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和小朋友们分享着他们带来的书籍,当一本本包装精美的书籍送到小朋友们手中,小朋友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新华书店的志愿者还嘱咐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负时光,脚踏实地走好脚下每一步。

活动的最后,小朋友们来到期待已久的儿童乐园,一进入儿童乐园,小朋友们就发出了热闹的欢呼声,在听完志愿者的游玩须知和注意事项讲解后,便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各自奔向了自己喜欢的项目。在志愿者寸步不离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紧张的尖叫声不停地回荡在园区。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积极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有利于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让留守儿童在全社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中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20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