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梁子湖区】太和镇莲花学校开展消防逃生
应急演练
作者:太和镇团委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10日   

为切实树立起逃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广大教职工的指挥、协调应变能力,11月9日,莲花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位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授了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

image.png

上午九点,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师生立即进入火灾逃生演练状态。班主任们带领学生低头弯腰,拿起湿毛巾,用衣袖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沿着学校指定的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操场上,整个逃生过程用了1分27秒。

image.png

随即各班现场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整个疏散过程既紧张又激烈,各部门配合默契,组织严谨协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预定效果。随后,学校后勤主任邱老师向全体师生演示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的四个步骤: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并先后安排师生代表上台来实操演练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最后,黄校长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敲响消防安全警钟,重视消防安全。

“校园无小事,事事关安全”。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活动中,学生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技能,能够及时利用通道逃生和正确使用各种消防设备的方法。莲花学校也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心中的安全堡垒,提高学生自护和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18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