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花艺灯影
筑梦青春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11月08日   

  生活的诗意,源于美好的创造,制作一盏朴素温暖的压花台灯,欣赏花草在灯光下绽放的华彩,享受轻松惬意的闲暇时光。2023年11月7日,月畔湾社区联合团鄂州市委、团城区委、西山街道团工委联合开展“花艺灯影 筑梦青春”压花台灯diy活动。

  活动开始后,鄂州市托马斯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压花工艺的由来,并详细讲解了压花灯罩的制作方法、操作要点,主要分为压花分类、修剪、构图、粘贴、覆膜五个步骤。在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后,杨老师鼓励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大胆构思,自由创作。选取好压花素材后,青年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将花朵、叶子等摆放在灯罩上构图,每个步骤看似简单,却非常考验耐心和细心,大家手拿摄子,一层一层的将花瓣叠加变换,沉浸于压花艺术创作之中,将干花构图后将白色胶水一层层的覆盖在干花上面,最后把灯罩与灯座组装在一起。随着美好的diy时间一点点过去,一个个独一无二、色彩斑斓的压花台灯也完成了。


   活动结束时,大家拿着完成的作品,接通电源,花草在灯光下交相辉映,重新焕发了光彩。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辖区青年朋友们对压花艺术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提升了手工操作能力,同时在活动中收获了更多的友情和快乐。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20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