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梁子湖区】沼山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活动
作者:沼山镇团委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25日   

为进一步防范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8月25日,沼山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湖瓢村开展了一堂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image.png

活动首先,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儿童溺水的危害和常见的溺水原因。志愿者们强调了家长在孩子游泳或接触水域时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们不能对孩子的安全掉以轻心。此外,讲座还强调了家长的监护责任,不能让孩子单独留在水域中玩耍,也不能长时间不加监督地离开孩子身边。最后,志愿者还向家长和孩子们列举了一些防溺水的实用方法,如定期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应对意外情况,以及溺水时如何自救等。

image.png

湖瓢团支部村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能够减少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常识,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参加讲座的家长表示,这次讲座不仅提醒了家长们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也对儿童防溺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收获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02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