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司徒社区:浪漫七夕将中国式
的浪漫进行到底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22日   

七夕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日的优秀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8月21日下午,凤凰街道司徒社区联合司徒经联社、驰恒国际广场综合党支部、鄂州众益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湖北隆恒商业综合管理有限公司、驰恒之城零工驿站、司徒社区商圈联盟共同缔造的一场热闹非凡的公益集市拉开帷幕。集市以“我们的节日·七夕 ”—“乐七夕促就业 国风雅韵‘益’起来”为主题,集吃喝玩乐赏于一体的有爱“七夕公益市集”。

本次公益集市,司徒社区持续将便民生活服务、社区文化需求和公益有机结合起来,现场除了文艺展演外,还有非遗传承区、公益集市区、人才联谊区、创意儿童绘画区、志愿招募宣传区等七个区域,是一场面向所有年龄段居民的活动。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一首由司徒社区老年大学学员带来的开场节目《早安隆回》点燃了公益集市的热烈气氛,舞蹈《情歌呀啦嗦》、《站在草原望北京》、《雪域桃花》、《休闲模特》以及黄梅戏《扮皇帝》等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一首首充满爱意的舞蹈轮番上阵,赢得了现场观众声声喝彩与阵阵掌声。

舞台两旁的公益爱心摊位、零工驿站招聘区来往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不仅买到了心仪的商品,更重要的是物美价廉。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个招聘企业展台之间,认真查看合适岗位的招聘条件,并向企业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文化以及规模等有关信息。企业也纷纷走向人群,用丰厚的待遇吸引求职者到企业展位前面试,现场气氛浓厚,给企业与求职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招聘求职的氛围。

现场同样热闹的还有非遗传承区,来自辖区的汉服爱好者们相聚一堂,大家怀揣着对中国传统服饰的热爱,现场进行汉服展示,讲解汉服的演变历史。通过体验投壶、挑棒棒、五子棋等传统游戏,感受了传统文化中的唯美七夕,弘扬了牛郎织女故事传说,倡导了追求美好生活和坚贞爱情的婚姻观。

这边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绘画,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画着,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纯真的笑容,画得特别带劲儿。有的孩子由于个子小,够不着就趴在画布上画,有的孩子画累了就坐在了地上。社区“青春蓝”志愿者们一边照顾孩子们的安全,一边倡导孩子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在志愿者招募宣传区,社区“先锋红”、“文明风尚”志愿者们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反邪教、反诈骗、廉政科普知识等科普知识,并在现场爱心义卖“清廉扇”,同时招募爱心志愿者,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志愿者、加入志愿者,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治理。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借助商圈联盟力量,把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经济实惠的生活用品和贴心暖心的公益服务带给居民,让居民在家门口打开“新消费”的大门,在促进消费的过程中也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司徒社区将进一步挖掘辖区区域资源和文化特色,通过优化阵地、盘活资源、下沉服务,不断扩大党群服务内容,不断满足广大居民的多元化需求,形成公益集市服务常态化新体系,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分、更可持续。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901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