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司徒社区:手绘廉洁团扇 感
受非遗文化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12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8月11日下午,司徒社区团支部联合司徒妇联开展亲子手绘廉洁团扇活动,帮助辖区青少年了解中国团扇文化,提高动手能力,感受非遗文化的巨大魅力。

       随后,“青春蓝”志愿者们准备好廉洁团扇材料包、颜料等工具材料,并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精美的廉洁团扇,现场指导制作。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和家长们开始手绘廉扇,个个神情专注,拿起手中的画笔,细心描绘,有临摹的,有自由创作和构思的。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又有趣的扇子画便在孩子们的笔下形成了,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作热情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看着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带着女儿来的张女士说:“我第一次做这种扇子手工,女儿说还想再拿一个回去给哥哥做呢,心情很放松,谢谢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

       通过此次的团扇diy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制作廉洁团扇的乐趣,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美,营造了亲子间的温馨氛围,更培养了小朋友团队意识和参与精神,也让小区充满了和睦、欢快、祥和的社区氛围。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97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