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壹”元集市趴
青年“益”起来——鄂州市鄂城区“青锋行动”
志愿公益集市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11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2023年8月10日,团鄂州市委、团鄂城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青年联合会、西山街道团工委、月畔湾社区联合举办 “‘壹’元集市趴  青年‘益’起来——鄂州市鄂城区“青锋行动”志愿公益集市”活动,集市特邀请社区青年志愿者、辖区爱心商家等,以绿色低碳市集的方式,为居民们提供各种生活体验和文化娱乐活动。

      集市开设“壹”元畅饮区、“壹”元畅玩区、“壹”元涂鸦区、法律咨询区、红色观影区五个区域。活动现场整合辖区多元志愿服务力量,通过设立多样化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便民服务,让辖区居民充分体验社区的关心关爱。

       冰粉是夏季必不可少的小吃,其口感爽滑清凉,混合着山楂干、葡萄干、椰果等食材别有一番酸甜口感。一元公益金嗨吃冰粉和免费畅饮绿豆汤摊位也是人头攒动。“冰粉也太好吃了吧,比甜品店里做的好吃多了,酸甜可口,我还要再来一碗!”小朋友们开心地说到。清凉的冰粉和可口的绿豆汤作为依托增进居民互动及相互理解,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份清凉,为燥热的心增添了一份凉爽。

     “快看快看,我套中了这个!我太棒了!”小朋友依依开心地说道。有趣的套圈圈、精美的小礼品,都是小朋友的心头爱。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一元公益金即可获得五次套圈机会,套中即得。小朋友们个个欲欲跃试,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一圈套中,有的圈圈套中,也有的与物品擦肩而过,活动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一片欢声笑语。小朋友们通过套圈游戏,不仅舒展了身体,获得了奖品,还释放了压力,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小朋友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石膏娃娃,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个个白坯石膏娃娃变成了五颜六色的艺术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现场活动氛围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咨询问题主要涉及物业服务、民间借贷、财产纠纷等方方面面,驻社区余律师都一一予以细致的解答,服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得到现场居民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社区链接辖区爱心商家庆鑫超市为辖区居民播放红色电影《长津湖》。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居民朋友们。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还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课。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大家对青年公益集市更是赞不绝口。下一步,月畔湾社区将充分发挥“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作用,以社区青年汇为枢纽,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让青年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了解社区事务、增进互动交流,更好地汇聚社区青年力量,让青年服务青年,让青年服务社区,让青年成为参与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97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