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一起开启“智趣
融合”的科普研学之旅吧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11日   

       奇幻夏日,童趣飞扬,转眼暑期过半,在热情似火的8月,在菜园头社区彩虹行动·暑托班中,开启了一场“智趣融合”的科普研学之旅。

       8月10日,菜园头社区联合神龙姐姐志愿服务队、朝阳志愿服务队开展“小眼睛大世界 ‘童’行共话创未来”儿童友好观察团研学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在观看实景模式、实景演练、趣味模拟等环节中了解了科学原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纷纷表示要科学地读书、科学地生活,励志长大要当科学家,为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有机融合,在儿童天地、城市建设、绿色家园、乐高积木,让小朋友们体验到科学的奇妙,手工制作的“伟大”,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手工制作的兴趣,丰富了困境、留守儿童的暑期科学文化生活,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学习、交友、成长的互助平台。

       下一步,菜园头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特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寓教于景、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涵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具有操作性、探索性、趣味性的活动激发促进社区青少年儿童成长,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开启城市建设与儿童友好双向奔赴的“加速度”。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97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