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司徒社区:垃圾分类,弘扬
时代新风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09日   

       为了进一步让小朋友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小朋友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培养小朋友从小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8日上午,司徒社区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开展“小手拉大手 换出新时尚”垃圾分类废物变宝科普手工活动。

活动前期,司徒社区“青春蓝”、科普志愿者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对环境的益处、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提问了一些垃圾分类小问题,例如快递纸箱、喝完的饮料瓶属于可回收垃圾;烟头、一次性餐具等属于其他垃圾;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等属于有害垃圾等,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种类,掌握如何正确分类。

       活动开始,司徒社区青春蓝科普志愿者让孩子们观看了一段矿泉水瓶盖子制作成花瓶、用矿泉水瓶做飞机、用小木棍做摩天轮的视频,然后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根据视频里的内容,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花瓶、飞机还有摩天轮,一边做一边熟悉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他们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把一个个作品都做得各有特色,现场氛围热闹十足,孩子们十分投入。“我太喜欢这个活动了,没想到生活中平时被我丢弃的东西可以变成这么有趣的东西。”参加活动的周筱兮小朋友高兴的说道。

       环境爱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思维、动手能力,而且有助于小朋友们养成垃圾分类以及一物多用的好习惯。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的基础上,让小朋友加深了绿色环保意识,还增强了他们废旧物品再利用的意识,达到宣传节能环保、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的目的。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96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