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东塔社区:远离“烫烫小怪兽
”,我是“自护小超人”!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8月07日   

        儿童是烧烫伤的高发人群,为了降低少儿的烧烫伤发生率,关爱儿童身体健康,近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支持,鄂州市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公益课堂走进凤凰街道东塔社区,为辖区少年儿童及家长们送上了一堂听得懂、学得会的安全教育课。

        本次公益课堂活动分别走进金苹果幼儿园和启智幼儿园,来自鄂州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倪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认真观看科普动画视频《皮皮的故事》和《远离烫烫小怪兽》,采用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表达方式让孩子们对动画片中的形象人物“烫烫小怪兽”和“皮皮小超人”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课堂上,倪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感温贴科学小实验”,当小朋友们看到热水倒进杯子里后,贴在杯子上的“烫烫小怪兽”由黑变红时,都发出了阵阵惊叹声,明白了要远离热水热汤,要等水凉了再喝,不能让“烫烫小怪兽”伤害到自己。

     “如果不小心被烫伤,如何正确处理呢?”倪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相关烫伤知识,引导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烫烫小怪兽”的危险性,在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冲、脱、泡、盖、送”急救口诀,鼓励大家都要争当“自护小超人”。

       面对面的互动科普小课堂,让小朋友、老师和家长们更好掌握了预防烧烫伤及相关急救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烫伤意识,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了一把安全“保护伞”。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95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