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部署会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4月01日   

为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程序和入团志愿书的填写,加强对团员发展工作的指导,3月3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部署会。各区、开发区团(工)委业务负责同志、市区教育局业务分管同志、鄂州职业大学学院团组织书记、各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共40人参加。

会上,团市委袁晓萍详细讲解发展团员工作规范化程序、团校建设等相关内容;团市委曹文星对入团志愿书填写说明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进行专项辅导。

团市委副书记王远顺对2023年团员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总体要求,充分认识严格团员发展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标准和程序上对标对表,落实推优入团、积分入团、评议入团等制度,严格执行团员发展流程;二在纪律上从严从实,将发展团员发展程序是否规范、指标有效使用率等内容纳入次年团员指标分配考量,通过市级全面普查、区级重点抽查的方式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对2022、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志愿书填写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束后分类梳理核查出的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尤其是针对出现的入团审批不规范、志愿书信息填写不完整、团课学习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全部严肃整改到位。三要压实团员发展责任,各区、开发区和相关教育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发展团员及团员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工作指导,把好入口关;四要加强改进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团员组织生活,提高团员获得感、责任感,提升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48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