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小法槌”青少年模拟法庭走进火车站社区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3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中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3月26日,团市委、鄂城区法院、火车站社区、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走进火车站小区,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9名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从宣读法庭纪律、押解被告人到庭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辩护人进行辩护、被告人忏悔,全体居民沉浸式感受到了法庭审理案件的流程,让大家对我国公诉审判制度有更直观的了解,对司法权威有更贴切的认识。相比传统的法治课,同学们更乐于接受模拟法庭这类更为直观、形象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关注法律,明白学习法律的重要性。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链接社会组织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让法律的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为青春构建法治的保护伞。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29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