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关爱留守儿童第一季主题
活动走进临空经济区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3月20日   

3月19日,鄂州市“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关爱留守儿童第一季主题活动在临空经济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鄂州市委、市民政局、鄂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临空经济区团工委、鄂州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临空经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鄂州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

 

上午,走进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大门,孩子们就被消防指战员整齐的队伍、威武的消防车和新颖的消防装备器材所吸引。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姜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车辆等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各类防火防灾知识。

 

参观完消防特勤中队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前往了千秀谷,并且在那里继续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通过有趣的户外拓展,孩子们感受到轻松而愉悦。

下午,来自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彭老师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团辅活动,在情绪感悟环节中,孩子们在彭老师的引导下,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学会了表达、释放和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和压力。

 

心理团辅后,来自鄂城区检察院的范雪梅检察官给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给孩子们讲述了法字的来历,结合实际案例普及了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志愿者们拿出来提前准备好的手工diy材料,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天马行空的作画,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在画布上不断出现。

 

活动临近尾声,鄂州市新华书店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图书礼盒,孩子们特别开心,在活动现场就迫不及待的翻看起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凝聚各方力量,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关心和温暖,团市委将进一步链接社会资源,擦亮“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品牌,持续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和关爱和权益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673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