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华容区】华容区返乡大学生区情研学活动
顺利开展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3年01月19日   

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帮助大学生更好的“认识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1月16日,团区委组织华容区返家乡大学生赴红色教育基地、数字经济产业园、农庄开展调研活动,共计30余名大学生参加。

第一站,大家参观了彭楚藩烈士馆。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先烈们的足迹,追寻着红色记忆,走进了那段风云跌宕,英雄辈出的历史。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馆中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和陈列的历史文物,将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第二站,一行人走进武汉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产业园北临国家存储器基地,西接光谷“科学岛”,南抵梧桐湖,东至红莲湖,位于武汉、鄂州两市交汇融合的中心,以大数据与云计算、5g通信网络、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延伸带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相关行业细分领域。在主要负责人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

2002923767.jpg

第三站,大家来到段店镇杏福园。这里有先进的农业科技馆,万亩田园、七千亩湖泊;五十五个园区、八十多块耕读田;数十种以上的五谷杂粮、上百种高端水果,还有几百种鲜花。大家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神奇之处。最后,团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召开座谈会。30余名优秀返乡大学生共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团区委书记姜林勉励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并希望大学生们能够深刻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实践,为华容全面建成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华容区返乡大学生更加了解了家乡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新态势,感受到了家乡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对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13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