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
讲动员会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2月09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市共青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2月9日,团市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动员会暨青年典型事迹报告会。

会上,首先对“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省优秀共青团组织”进行颁奖,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向这些优秀团组织和团干部学习,不负嘱托,奋勇前进。

随后,“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市中心医院团委书记柳君君和“湖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鄂州楷模——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团支部书记余巧两位青年典型代表向参会人员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展现出当代青年扎根一线、积极向上的昂扬风貌。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动员会阶段,团市委副书记王远顺传达学习了《共青团鄂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市共青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

团市委书记潘黎以《踔厉奋发 续写新征程壮丽的青春华章》为题开展宣讲,对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掌握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找准党和国家大局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信心满怀地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对党的领袖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为党育人作用。各级团组织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广大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三是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有志青年。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敢追求、要勇担当有闯劲、要不怕苦不畏难,要自觉担起历史责任,继承弘扬中国青年运动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永久奋斗、开放进取、勤于实践,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力量。

会上,还邀请了鄂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邓江明对市青年宣讲团成员和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中备课辅导。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11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