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州12355授“渔”行动守护青春的你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26日   

       为进一步深化“12355青少年自护教育”项目品牌建设,按照《“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2022年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工作方案》,11月,团市委联合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红十字会、市蓝天救援队、中国银行鄂州分行等多家社会组织和团体围绕青少年防不法侵害、防意外伤害、自然灾害自救、心理健康、网络素养、卫生健康等六大领域开展以12355青少年自护教育“授渔”行动为主题的活动,走进校园,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2.jpg

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彭老师开展了以青少年防性侵教育为主题的活动,为同学们贴心地送上“安全自护锦囊”,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护本领。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骨干廖春芳老师带着《自信的青春》心理团辅,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学会用欣赏的姿态绽放自我。 

市红十字会队长王勇开展以《学习急救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的教育活动。通过ppt讲解、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认真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室外培训了学生操作实习“心肺复苏”过程,培养了学生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市蓝天救援队的李老师针对“如何有效的预防踩踏事件”的问题,小组讨论,队员们头脑风暴,辅导员进行总结提升,学习相关安全知识,通过情景模拟,提高了孩子们自护和救人的能力。

市中国银行鄂州分行杨老师播放《网络安全大讲堂》学习视频,让在场的青少年们观看各类诈骗情景模拟,围绕网络发展对青少年的影响、如何健康合理地使用网络等方面讲述了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活动还巧妙地设置了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在场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大家边听边思考,将网络安全知识牢牢地记在心里。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本次青春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共开展10场次,覆盖青少年350余人,以小切口、精准化,以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实践教育为主,通过有效且有趣的课程学习和活动参与,增强学生们自护意识和自护技能。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123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