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双节双促 情暖四季”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走进梁子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1月02日   

        为扎实推进全市共青团系统关爱留守儿童“双结双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青团鄂州市委、共青团梁子湖区委联合梁子湖团区委、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爱熙社工为梁子湖区30名留守儿童在太和镇马龙村社工站开展了“双结双促 情暖四季”关爱留守儿童第四季度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由青年志愿者、爱熙社工带孩子们开展户外拓游戏孩子们通过户外拓展游戏展示,增强了参与感和集体荣誉感。紧接着,社工派发动物卡片,由小朋友选择一种动物来描述自己,并把其特点通过卡片和卡纸制作“动物商店”,最后进行交易。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断的进行自我剖析,学会了自省,寻求着改变,让自己更加自信。

活动结束孩子们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礼品,让孩子们都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孩子们在返程途中,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并争先恐后的分享自己的感受,表达今天的愉快心情:“发现了自己很多优点,觉得以前自己特别在意的一些特点,其实也会有小伙伴需要”,还有的孩子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希望家园、青年志愿者等各类阵地,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组织开展户外拓展、感受城市、心理团辅、趣味手工等活动全方位关爱留守儿童,真正汇聚起青春力量,守护留守儿童成长的天空。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120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