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团市委开展2022年鄂州市“
金晖助老”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28日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团市委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为载体,于10月27日组织全市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等20余人在崔汤村开展2022年鄂州市“金晖助老”进乡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鄂钢医院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诊疗咨询,详细地询问每一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针对各自所述症状仔细检查他们的身体。医生们还悉心指导他们正确用药,讲解一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对于老年人警惕性低,容易轻信麻痹的心理特点,中国联通鄂州市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对老人们进行了针对性宣传,他们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为老人宣贯反诈知识,同时帮助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开展智慧助老服务。

_dsc2540.jpg

鄂州科宏眼科医院青年志愿者认真地通过专业设备为老人们进行眼部检查,并耐心的解答老人们的眼部健康咨询,逐一为老人们指出眼部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科学的健康指导,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

_dsc2584.jpg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我们有责任, 有义务把这种美德继续发扬传承下去,不断提升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09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