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鄂州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活动
圆满落幕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20日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养,提升我市少先队活动质量,进一步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开拓新局面,10月17日至10月18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鄂州市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养展示活动,通过学校推荐、各区选拔,全市共有24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开展激烈比拼。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知识笔试、队课展示、活动课展示三个环节。笔试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少先队重要文件、少先队基本知识等方面,考察辅导员基本功底。

在队课展示环节中,辅导员们精心制作ppt,通过现场讲解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先锋榜样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在最后活动课展示环节,辅导员们现场抽取展示题目,通过平时经验积累和扎实的少先队工作基础,纷纷策划了精彩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鄂州市实验小学何贝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市一中肖莉萍、市东方红小学董琴等23位老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继续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培训为主要手段,以比赛为主要方式,以校外阵地为依托,进一步增强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素养,组织开展好校内外少先队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07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