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学校要讯
【明塘小学】明塘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主题讲座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2年10月08日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9月28日上午,我校邀请湖北伸通律师事务所的余君律师为六年级师生做“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余君律师从校园欺凌的定义讲起,播放视频再现现场情况,再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展示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让学生们清楚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随后,从对被欺凌者产生消极影响和对整个校园环境产生消极影响两个方面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作为学生,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余律师给出了三条建议:不以暴制暴、不鲁莽、不沉默。最后,余律师从学生个人和法律规范两个层面讲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对校园欺凌和产生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给可能会面对的校园欺凌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法。有效引导同学们宽容待人、友好相处,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805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