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西山街道落驾坪社区:剪出喜悦,“纸
”不住的开心~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21日   

剪纸是我国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也是中国十大国粹之一。为更好传播传统文化,近日,落驾坪社区联合麦田计划,众筹剪纸志愿者老师,在落驾坪小学开展五彩课堂——共享剪纸课程,将简单易懂的剪纸技艺传授给孩子们。

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由来、用途等知识,接着便开始一步步教小朋友们操作手中的剪刀和彩纸。“小朋友们要注意看老师的动作,这里是这样...”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地学习怎么拿剪刀,从剪直线到曲线再到圆,跟着老师一起练习,在操作过程中感受民间剪纸的乐趣。他们折好图形,小心翼翼地裁剪,剪刀在孩子们手上不停地转动,在他们的认真细致下,一幅幅作品精巧地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640.webp (17).jpg

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提高了动手能力,更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还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这些作品虽然不难,同学们却依然完成得很好!”志愿者老师表示。每位同学看到自己的作品后都非常开心,在愉悦的气氛中,本次剪纸课程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7039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