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东升社区:“浓情重阳·孝亲
敬老情”之“与爷爷奶奶一起过重阳”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21日   

又是一年重阳到,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娱乐生活。2021年10月14日,凤凰街道东升社区联合辖区知汇教育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浓情重阳·孝亲敬老情”之“与爷爷奶奶一起过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文化活动,让辖区老年人感受祥和、欢乐的重阳节。此次重阳节活动共有40多名老人参加,大家一起共同欢度佳节,虽然很多老人都年事已高,但参加的热情程度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活动伊始,由东升社区活动负责人小胡对本次活动致以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并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深深的祝福;随后,主持人开始第一项律动环节:组织到场的老年人做简单的热身运动、暖场游戏......

欢声笑语,游戏环节;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将自己手上的项圈圈上自己心仪的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的小礼品。

老年人最喜欢的抽奖环节;活动时,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领取号码牌,抽到号码牌的居民“老盆友”均会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参与的老人们有的抽到电水壶,有的抽到电动牙刷等,大家都非常开心。

活动开始,由东升社区知汇教育国际班的小可爱们带来的《孝老爱亲》《孝心到永远》等精彩节目,主持人首先向孩子们介绍重阳节的起源及习俗,让孩子们和家长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上台表演重阳手指舞,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爱。一声声深情的朗诵激荡着我们的心房,一支支优美的乐曲奏响了快乐的乐章。

本次重阳节活动主要以表演、游戏为主,有套圈、孝老爱亲朗诵、律动等环节;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辖区老年人的喜爱。

通过开展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使未成年人深深感悟到"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成了敬老爱老成为习惯,还让东升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活动最后,东升社区化工小区老党员童伯银说:“本次东升社区开展的欢度重阳节活动中使我们收获到快乐,为今后社区在老百姓心中营造一个良好的形象,也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传播到社会中去。”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703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