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梁子湖区】沼山镇:畈雄小学开展“尊老、爱老
、敬老”九九重阳节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18日   

为了引导孩子们尊敬长辈,学会感恩,我校围绕“继承传统美德  弘扬尊老风尚”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10月13日,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了以“尊老、爱老、敬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及习俗和诵读重阳节的诗歌。交流了为家中的老人准备的节日礼物:一件事、一句话、一首歌、一幅画、一张卡……并纷纷表示愿意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爷爷奶奶们购买礼物。 

10月13日下午,学校高校长和两位老师带领小小志愿者们走访留守老人,此次走访的对象分别是已达86岁高龄的刘爷爷和91岁的冯奶奶两位老人。孩子们的一声声“爷爷奶奶好”,让老人们欣喜不已。小小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亲切的向每一位老人家嘘寒问暖,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的生活起居,并嘱咐奶奶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 

我校通过重阳敬老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到老年人更需要关爱、需要快乐和健康,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地生根发芽,让绚丽的道德之花在我们的校园中美丽绽放!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702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