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凤凰街道东塔社区:传承孝老爱亲文化
,老少共融乐享重阳!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15日   

没有大地母亲整整一个春天和夏天的耕耘,就没有秋天的五谷丰登;同样,没父母长辈倾心竭力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

为深入挖掘重阳节历史文化内涵,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从小学会感恩,进而增强爱国爱家的思想情怀,10月14日上午,东塔社区联合辖区启智幼儿园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传承孝老爱亲文化,老少共融乐享重阳”主题文化文艺演出活动。

东塔社区“五老”邻里互助中心志愿者与团员青年及启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共度佳节。

由东塔社区“蓝马甲”志愿者为现场的老同志表演精彩的诗朗诵《登高》,把大家带入了一个登高远眺遥望亲人、感恩父辈的温情世界。

接下来,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稚嫩的歌舞和颂读表达着对长辈的敬意,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与爱意。

手语舞《中华孝道》、舞蹈《向快乐出发》、非洲鼓《最亲的人》等节目充满童趣和喜悦,赢得了现场爷爷奶奶们的阵阵掌声。

在文艺演出的间隙,贴心的东塔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为老人们发放反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指导老年人如何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支付宝鄂州反诈专区”,提醒爷爷奶奶一定谨防诈骗和和非法集资,守好血汗钱。

整个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进行,演出结束后,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百善孝为先——通过这次活动,在让老人们其乐融融共享节日快乐的同时,也使青少年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将“孝”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田,让小朋友们从小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愿尊老爱老的中华美德在孩子们的传承下,不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701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