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华容区】段店镇:月圆中秋情意浓 老少同
庆志愿红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9月17日   

2021年9月15日,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百席小学、百席村村委会、“青春伴夕阳”服务队、鄂州正阳社工联合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大手牵小手,温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慰问百席村80岁以上老人,为老人送上精美的中秋礼物和真切的节日祝福。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阿婆餐厅”布置场地,大厅桌上摆放着中秋月饼。等老人们陆陆续续到来后,志愿者将口罩发给老人。九点,满载着物资的车到达“阿婆餐厅”。杏福园员工和志愿者在大厅将慰问品装袋时,百席希望小学的学生也开始加入了助老的队伍。在社工的引导下,学生们把月饼分发给老人们。

“爷爷奶奶,你们好,我们是百席小学的学生。我们准备了几首歌送给爷爷奶奶,祝爷爷奶奶中秋节快乐!”说完,同学们就整齐地站成两排,为老人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唱歌节目《水调歌头》、《童心向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老人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同学们带来的表演,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精彩节目赢得了老人热烈掌声,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通过为老人们唱歌和发放慰问物资的形式,来引导年轻人重视老人、关爱老人、孝敬老人。慰问品全部装袋完毕后,志愿者们顺利地将慰问品发放到老人们手中。最后志愿者送老人离开餐厅,所有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温暖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志愿者孜孜不倦的目标。通过志愿服务,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还带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学生志愿者们表示会将这份无边的爱心传递下去,用激扬的青春陪伴着美丽的夕阳,抒写一曲动人的青春之歌,期待有更多的学生青少年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89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