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阳光心灵 健康成长”青少年心理成
长沙龙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30日   

为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有效地化解青少年在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帮助青少年建立良好的心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7月,共青团鄂州市委联合鄂州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鄂州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来到北门社区、寒溪社区、儒学社区举办了以“阳光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成长沙龙。  沙龙由市未成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彭霞老师担任主讲。彭老师针对小青少年心理的特点,利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内心世界的旅行。

讲座伊始,彭老师以历史故事中的人物为对象,让孩子明白宽容他人的重要性,再以故事中的人物延伸到自身。随后开展的“手指摆字”游戏更是把讲座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要求摆出一个“人”字,因为视角不一样,在台下同学的眼中看到的却是一个个“入”字,孩子从中深切感受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最后,一个小心理测试,让孩子明白我们需要全面看待他人、乐于同伴交往、宽容不是纵容的道理。讲座的最后,彭老师也向孩子们发出了深切呼吁:希望大家能够多一些宽容、善待他人,才能拥抱永远的快乐!

通过此次讲座,更好的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达到了对青少年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的,使青少年能以健康、快乐的心情去面对生活、面对挫折。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82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