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鄂城区】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希望家园”开展
口腔护理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国喜口腔志愿服务队的余老师来为“希望家园”的小朋友们共享口腔护理知识,老师为小朋友们穿上白色的专业服,他们都激动的拿着小镜子不停的看,看到桌上的老师带来做示范的器具,都忍不住的摸了又摸。

开始上课后,老师首先以提问的形式告诉了小朋友们每天刷牙的正确时长是三分钟,早,晚,饭后都应该仔细的刷牙,进行牙齿的保护及清洁,然后老师为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正确的刷牙姿势、角度等,并且邀请小朋友们上前去自己再演示一次,加深印象。

科普结束后,老师为每一位小朋友大致检查了一下整体的牙齿情况,小朋友们情况各异,有的小朋友喜欢吃糖,蛀牙竟然有三四个,有的小朋友刷牙很认真,虽然年纪很小,牙齿却是非常的健康,有的小朋友每天会吃一点稍硬的东西,在换牙期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原来牙齿的健康与否与年龄无关,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意识的保护自己的牙齿,不仅是每天认真刷牙,日常也要吃一些粗粮,多多锻炼自己的牙齿,并且可以定期去做一些牙齿的检查,防患于未然。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队的余老师也要回去了,小朋友们拿着手里的小礼品和每个人的护牙卫士小奖状,和老师挥着手说再见。相信这一次的科普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牙齿的重要性,在未来也会更加的爱护自己的牙齿!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78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