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州市“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讲走进
寒溪社区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26日   

为帮助青少年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青少年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达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目的,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青少年教育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力量。2021年7月23日上午,鄂州团市委联合市检察院、市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寒溪社区共同开展“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由鄂州市人民检察院案管科副主任刘莹为大家讲授,她着眼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和认知程度,从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特点出发,打击斗殴、校园欺凌等与青少年联系比较紧密的法律问题作了主要演讲。然后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生活实际,列举青少年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如法治观念淡薄、自控能力薄弱、任性倔强、缺乏防范意识等。

讲座中,刘莹以互动、抽题、回答问题有奖的形式,现场青少年互动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和疑惑,刘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做了生动、规范的解答。刘主任不仅强调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还教授青少年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及时摆脱、如何防卫、如何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本次讲座,孩子们纷纷表示,用心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寒溪社区将继续开展多种法治教育活动,让青少年更加了解法治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拓宽法治教育渠道,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74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