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举办“青联大讲堂”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23日   

为进一步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团干部、各类企业和创业者学习运用公平竞争与反垄断法规政策知识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鄂州团市委联合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22日下午开展“青联大讲堂”活动,来自全市市直单位的团干部、中小微企业和创业青年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

武汉市法学会竞争法研究会高级顾问、资深反垄断实务专家陈仿文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央决策部署出发,结合反垄断工作实践,以《学习运用公平竞争与反垄断服务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为题,系统介绍了公平竞争与反垄断的法规政策、治理体系、思维逻辑、相关知识,分享了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感悟思考、知识经验和应用方法。

随后,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聘社会督导员张亚卿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服务政策机关有效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服务各类企业和创业者有效运用公平竞争与反垄断知识搞好依法合规和维权,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两位嘉宾老师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法规政策和专业知识,内容精彩丰富,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参与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刷新了对公平竞争与反垄断的认知,增强了垄断行为识别,并纷纷表示在今后本职岗位工作中,多从强化公平竞争与反垄断的角度来思辨分析,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72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