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鄂州市创业沙龙第四期“乡村振兴 电
商助力”成功举办!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14日   

7月13日,由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鄂州市委主办,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鄂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湖北迅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的鄂州市第四期创业沙龙——“乡村振兴 电商助力”在黄冈市黄州区电商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我市30余名创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黄州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方丽从互联网对生活的影响、电子商务基础入门知识、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及短视频电商实操等一系列内容进行讲解,并现场答疑。

活动现场,各位创客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有效交流,气氛活跃。

成功的创业典型和案例让大家了解电商在扶贫开发、助农增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电子商务,主动融入电子商务发展的潮流。


接着在黄州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方丽带领下,创客们参观了盂泊桥村、范家岗村。盂钵桥村以村集体名义成立公司作为经营主体,注册“禾牧欣”品牌,建设乡村旅游综合园。目前已投资400万元,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柑橘、桑葚、梨子等水果10万余棵和美国紫薇、红火箭等景观苗木100万株,养殖大白刁、甲鱼、锦鲤等渔业水产品。

范家岗村是以月季花基地为代表的村集体经济和以范仓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整合利用了分散资源提高了经济效益,秀美新乡村初具雏形。

黄州区千叶湖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位于黄州区路口镇南湖村。创业园里的葡萄已是一片生机勃勃,葡萄园负责人沙黎明向创客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十几年前,他在参加一次技术学习活动时,了解到葡萄种植技术,便苦心专研起来,虽然在种植过程中也遇到过瓶颈,最终都克服了下来。现在脱贫致富工作成效显著,沙家洲生态农场被农业部评为绿色无公害生态基地,帮扶南湖村贫困户20户,长期有10余人在农场务工。


抓住短视频、直播的风口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既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客们推动自身项目茁壮发展的助推剂。

本次活动,提高了创客们对电商的认知和应用水平,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电子商务的热情,为促进电商与农业农村的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68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