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大青年在鄂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7月11日   

7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鄂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集市在凤凰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石安,团市委书记胡晓炎,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光耀,团市委副书记潘黎、王远顺和鄂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进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在活动中,有一群身着蓝色志愿服的青年学生引人注目,他们是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锻炼鄂州团队的队员们。今年,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19名武大青年来到鄂州,他们将分别前往全市13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践锻炼。在活动中,他们秉持着“了解鄂州、走进鄂州、融入鄂州”的初心,主动承担起了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服务青年、走进青年,希望你们能在服务中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活动开始前,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稳定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

在领队朱钊沅同学的组织下,武大志愿者们分为五个小组,分别负责防疫保障、舞台服务、政策解答、秩序维护、“希望家园”青年志愿者招募等工作。

“能够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为丰富广大市民生活奉献珞珈学子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防疫保障组的单嘉伟说,在活动中,他与其他三位一同值守在凤凰广场人流量较大的两个出入口,积极引导进入活动现场的人员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并为他们测量体温。忘记带口罩怎么办?别担心!志愿者们会发放公益口罩,并提醒大家:虽然正值酷暑,但国内疫情仍有局部反弹情况,要注重个人防护。“今晚的演出有哪些节目?”“青年大学习的摊位怎么走?”群众关心的问题,志愿者们细致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能够近距离感受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风采,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体验”,舞台服务组的盛舒童与其他5名志愿者一道负责了活动仪式的授旗授牌工作。他们仪态端庄、面带微笑,先后引导嘉宾为20余个优秀单位及个人颁奖。授旗授牌仪式结束后,他们又迅速投身到现场秩序的维护之中,坚守岗位、保障秩序,热情地解答群众的疑问,满足群众的需求。

在政策咨询区,群众络绎不绝,热情参与青年大学习,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志愿者夏苏迪和娄可超一对一引导大家关注“青春鄂州”公众号、完成青年大学习,为参与者分发纪念品。天色渐暗,活动已落下帷幕,他们仍旧坚守在岗位上,直至最后一位群众离开。

“看到活动井井有条的进行,我感到我们今天的志愿服务充满意义”,秩序维护组的胡本溪说到。活动前,现场各个角落都能看到秩序维护组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步履不停,帮助各个摊位悬挂横幅、搬运用品。活动即将开始时,他们又迅速到达新的岗位,在人群集中的区域做好疏散工作,在有安全风险的地方做好劝导服务。

志愿者王菁值守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希望家园”青年志愿者的招募宣传。她认真学习“希望家园”项目详细情况和招生流程,亲切地为来往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解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

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付出了汗水,增长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收获了群众的笑容。

志愿者郭亦修说:“我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此次青春集市的活动中来,通过本次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鄂州市对我们青年的关怀和重视。作为武汉大学的青年研究生党员,在鄂州实践锻炼期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服务鄂州的社会发展,以智慧和担当助力鄂州的建设。不仅要在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产出科研成果,更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自我中展现珞珈人的家国情怀,诠释青春责任。”

“非常荣幸和武汉大学实践锻炼团队队员们一起作为青年志愿者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青春集市活动,通过秩序维护工作的参与,我真切地感受到鄂州便民、惠民、爱民的温暖氛围,深刻认识到人生之价值只有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才能得到最充分的实现。”志愿者刘天舒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来自武汉大学的研究生志愿者们始终铭记自身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珞珈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弘毅精神;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体现了他们“了解鄂州、走进鄂州、融入鄂州”的实践初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67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