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学校要讯
【梁子湖区】太和镇莲花学校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
排查与整改行动
作者:太和镇莲花学校 朱祥胜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6月25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应勇书记、市委孙兵书记的讲话精神,确保中考及学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开展,6月17日莲花学校就9个方面的问题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并落实整改。

图片.png

6月17日上午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高书记连同后勤汪校长带领总务、政教、办公室等同志一同进行安全大排查,首先来到食堂,发现在食堂内有停电应急用临时煤气罐。立即进行整改,督促食堂负责人拆除并转移至安全位置。

随即,他们一同来到学校化学实验室查看化学实验用化学品的存放情况。发现所有实验用危化品均按要求规范存放。各类危化品根据其毒害、易燃等性质,进行分类存放在规范的密封存储柜内。每个存储柜都配备两套不同的锁,钥匙分别由校领导和化学老师分开保管使用。确保危化品存防和使用安全。最后,他们一同查看前段时间教师用电反应的漏洞问题及整改维修情况。5月28日,有教师反应学校高架床有漏电麻手现象。学校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后勤邱主任进行了切断老线路,临时搭设新线路。于6月4日,请专业电工进行了检修。当日已查明原因妥善解决,事后对学校电路重点接头、线路荷载进行逐一摸排检测。确保暑热天气用电高峰的安全。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师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62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