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税务局】市税务局第二分局:“民法典与税收同
行”进校园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6月16日   

6月10日,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张祖小学,和该校五年级的小朋友一起上了一堂以“民法典与税收同行,做遵纪守法小学生”为主题的活动课。

“民法典是什么时间施行的?”“叔叔伯伯是咱们的近亲属么?”“玩游戏充值爸妈生气了怎么办?”“个税的起征点是多少呀?”......本次活动课,税务干部不仅精心制作了充满童趣的ppt,还通过一个个趣味问答,引导孩子们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税务哥哥的讲解,我知道了民法典的由来,还知道了自己在遇到不法侵犯时应该怎么做,谢谢税务哥哥!”举手最积极的小王同学在结束时开心讲道。“欢迎税务哥哥下次再来为我们讲解法律知识和税收知识!”

“这次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生动有趣,学生们都踊跃参加,法律意识得到提高。作为一所农村小学,我希望普法活动能够形成长效机制,孩子们能够学好法律知识,并且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益。”全程参与活动的董校长感慨道。

“分局作为执法机关,一直将提高法律意识,做好法律宣传放在首位。在局内,组织青年干部开办青年学习讲堂,以讲促学,让全局干部知法懂法,不触红线。在局外,积极组织普法宣传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鄂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说道。“下一步,分局还将继续充分运用新媒体和新技术,结合“六进”,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地组织开展以民法典学习宣传和税务执法、服务相结合的释法说理活动,在税费服务过程中落实普法。”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53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