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行政审批局】市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团支部赴红
安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5月26日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走红色故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5月20日,市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带领团支部赴红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史故事等形式,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鞠躬行礼、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

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声、光、电、幻影成像等观看了“半景画——攻占黄安城”,了解黄麻起义的经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武装斗争,以及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的革命历史,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随后,集体前往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七里坪工会、苏维埃银行、红军饭堂、经济公社、红四方面军指挥部等革命遗址遗迹,大家认真聆听,更加熟悉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革命先辈们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团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向史而新,感恩先辈们的奋斗牺牲,继承先辈们的革命传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自觉践行“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宗旨优化我市政务服务环境,为政务服务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和鄂州“三城一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34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