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税务局】市税务局成功举办青年学党史读书分享
会暨主题团日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25日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税务局举办“青春献给党——青年学党史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市税务局机关和派出机构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税务局机关40岁以下青年干部和派出机构40岁以下青年干部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杨登峰主持。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邵国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教育,是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基础工作,是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动力之源,是培育过硬本领的根本途径。他指出,今天的活动很成功,14名青年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心得,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要求,要砥砺奋进,多措并举掀起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教育热潮。要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机制常态化,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要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载体多样化,提升团组织建设吸引力;要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阵地化,提升青年干部队伍战斗力。

2新.jpg

活动中,14名来自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的青年干部,依次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所得所获。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第一税务分局刘欣培同志认真体会党的精神谱系,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一税务分局周玮昆同志从夏明翰、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薪火相传;第二税务分局李专事同志通过“一回首一展望”的形式,宣誓要“接力光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税务新篇章;东城区税务分局李达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感悟税务初心,致力于在为民服务中展现学习成效,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建立新功;西城区税务分局彭怡宾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那一段刻骨铭心的光辉历程,感怀先辈的热血豪情,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税务青年的力量;西城区税务分局孙思逸同志以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为主轴线,交流了她在阅读《新中国70年》一书后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心得体会;市局机关汤铖同志回首来时路,把在党史中学到的宝贵知识和精神财富应用到日常税收工作中,做一个脚踏实地有担当的税务青年。

3最新.jpg

从党的历史人物中,市局机关安妮同志从讲述两封家书出发,缅怀了革命烈士赵一曼、开国元帅聂荣臻的家风事迹,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仰力量;市局机关杨旸同志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小萝卜头”的故事;第二税务分局汪强同志则是从参与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启发,结合原南通市税务局局长邱德丰老同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阐述了他对“初心”和“信仰”的理解,从而知道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该做什么样的事;东城区税务分局张慧婷同志在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过程中,发出了伟大抗疫精神感召下的心灵回响;第一稽查局游晓玮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青年英雄李大钊同志投身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伟大事业,付出了艰巨的努力,并因此献出了自己生命,是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从党的宝贵精神中,第二税务分局朱倩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一场“突然中断的会议”,以此引发出自己对于“红船精神”的感悟和理解;稽查局李倩同志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己任,在新时代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沿着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跑道——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124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