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州市首个社区“大团委”成立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23日   
鄂州市首个社区“大团委”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团组织建设,深化拓展区域化团建工作,服务城市社区社会治理,4月23日,月畔湾社区“大团委”成立会议召开,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社区“大团委”。团市委书记胡晓炎参加会议并讲话。前期,团市委围绕服务社区社会治理,策划了“1+5”的工作内容,建设社区“大团委”是其中一项主要内容,后期还将陆续在其他社区成立。

会议宣读了月畔湾社区“大团委”成立批复文件。社区“大团委”是在社区党委和街道团工委共同领导下,按属地就近原则,以社区团支部为核心组成的功能型团组织,主要推进社区区域内共青团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联动,实现对区域青年的联系和覆盖,从而引导青年回归社区,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切实发挥社区“大团委”作用,团市委还制定了《鄂州市社区“大团委”工作细则》,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区域共建制度、激励支持制度等,推动社区“大团委”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团市委书记胡晓炎对月畔湾社区“大团委”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社区“大团委”是共青团服务社区社会治理的平台,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用心建好,形成正向作用。要发挥政治职能和组织优势,提升社区服务力;要巩固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吸引更多青年向社区聚集;要精诚合作,资源整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109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