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青年大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十四)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22日   

2013年12月

  12月2日 嫦娥三号探测器发射成功。15日,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器在地外天体软着陆和巡视勘察,标志着我国探月工程全面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

  12月2日-4日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会见卡梅伦,强调要规划好中英关系未来,推动两国合作长期健康发展。李克强同卡梅伦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张德江会见卡梅伦。

  12月10日-13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201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李克强对2014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激发市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12月11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

  12月12日-13日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分析城镇化发展形势,明确提出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李克强就推进城镇化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提出以人为本、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等基本原则,明确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6项主要任务。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城镇化工作会议。2014年3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2016年2月2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12月2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提出单独两孩的政策。2015年12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2016年1月1日,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式实施,明确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12月23日-24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习近平阐述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李克强就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2014年1月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提出抓紧构建新形势下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12月26日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科学评价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系统论述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基本内涵和时代要求,强调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12月28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关于废止有关劳动教养法律规定的决定》。

  12月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任副组长。2014年1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强调,要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会议决定下设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6个专项小组。至2017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共召开38次会议,审议通过一大批重要改革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推出1500多项改革举措,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58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