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青年大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五)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22日   

2013年3月

  3月1日 习近平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强调要在全党大兴学习之风,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加强学习的紧迫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

  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俞正声为全国政协主席。

  3月5日-17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习近平为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张德江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源潮为国家副主席;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17日,习近平发表讲话,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3月11日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指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3月12日-13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俞正声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和伟大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至2017年8月,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共举行22次会议。

  3月19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张德江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依法治国,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至2017年9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共举行29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共制定法律22件、修改法律110件次、通过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37件、作出法律解释9件,我国现行有效法律共260件。

  3月20日 新一届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政府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坚决落实向社会承诺的“约法三章”,即本届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3月22日-30日 习近平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2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演讲,提出命运共同体理念,呼吁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25日,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阐述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2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会晤上发表讲话,提出建立贸易投资大市场、货币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人文大交流的四大目标。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577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