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青年大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三)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22日   

2013年1月

  1月5日-7日 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举行。习近平强调,全党同志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刘云山、张高丽作辅导报告。

  1月16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非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的小范围、区域性试点开始走向全国性市场运作。12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

  1月17日 习近平在新华社《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依据这个条例,相继就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培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活动、办公用房、基层党建活动、资源节约等方面出台系列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1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共举行5次奖励大会。郑哲敏、王小谟、张存浩、程开甲、于敏、赵忠贤、屠呦呦先后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1月21日-22日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举行。习近平强调,要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王岐山作工作报告。

  1月26日 我国自主研制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试飞成功。2016年7月6日,运-20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6575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