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首页 > 工作动态
鄂州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年讲师
团培训会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21年04月02日   
鄂州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青年讲师团培训会

4月2日,鄂州团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青年讲师团培训会,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工作。会上,印发了《鄂州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21年鄂州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的通知》。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组织化学习为特色,聚焦“播撒红色种子、接受红色教育、打造红色讲堂、传承红色薪火、寻访红色足迹、感悟红色文化、践行红色使命”七个方面,全面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议还对青年讲师团和红领巾讲师团的理论宣讲工作同步进行了部署,全市遴选了20名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青年同志组成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确保在各级团组织中实现党史宣讲全覆盖。后期,市级红领巾讲师团也会根据安排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宣讲。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政治导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引领团员青年为鄂州市“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动员大会结束后,团市委还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季慧老师为全市各级团干、青年讲师团以及红领巾讲师团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培训,帮助讲师团成员在即将开展的党史宣讲理清思路、提供指导。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215916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