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通知
2019年一季度鄂州楷模事迹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09日   

 

一、胡俊波,男,31岁,中共党员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辅警

生死关头,他冲锋陷阵,3年协助民警抓获200余名违法犯罪人员;他抽丝剥茧,协助破案50余起;他执着坚守,把看似“配角”的辅警做成了事业。他是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辅警胡俊波。

2018年11月20日,鄂州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接线报辖区内有毒品交易,所长丁晨峰带领胡俊波等3名辅警前往太和镇某加油站展开布控。

下午4时,毒贩柯某驾面包车出现。趁其车辆熄火,丁晨峰和胡俊波迅速上前控制车门,在胡俊波伸手拔车钥匙时,疯狂的柯某突然发动汽车猛踩油门逃窜。胡俊波立即抓住车门,被拖行近200米后,在一处急转弯处被甩出,头顶和后脑着地受伤。

负伤后,胡俊波咬牙坚持,继续投入缉毒行动,与战友们一起将另外两名涉毒人员金某、陈某成功抓获。直到行动结束,硬挺了5个小时的胡俊波被发现脸色苍白、头部出血,所长丁晨峰立即将其送往医院。经检查,胡俊波头部出血、腿部擦伤、手腕骨折。

“你为了社会安宁而英勇负伤,体现了舍生取义的献身精神,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我们全市公安民警和辅警学习的榜样!”11月21日上午,鄂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薛四清到医院看望慰问正在治疗的胡俊波并给予其高度评价。

11月22日,毒贩柯某向鄂州警方投案自首。11月27日,伤病未愈的胡俊波又投入到了工作中。12月10日,通过走访调查,他协助民警抓获了3名吸毒人员。

在沼山派出所,几乎每一件刑事案件都有胡俊波参与的身影,2015年7月当上辅警以来,胡俊波协助民警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名。

 

二、王志勇,男,50岁,中共党员,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

32年如一日,当创新实干的能人、一线突击的铁人、忠诚担当的好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诠释着一名基层老党员、老国网人的责任与情怀。他就是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王志勇。

电力前线的“特种兵”

王志勇组织并完成了鄂州供电公司历史上第一次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次地电位带电作业等。被评为“送电线路检修技师”职称,进入了省电力公司人才库,荣获了省公司优秀班组长、十佳班组长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被团中央、国家安监总局授予“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带电作业班8人中有4人获得技师资格,4人进入省电力公司高技能人才库,1人被授予鄂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不知疲倦的“冲击钻”

2016年7月,“98+”特大暴雨袭击鄂州,35千伏旭港线等多条线路相继发生跳闸,造成多个乡镇停电;城区骨干线路110千伏沙城吴线一处绝缘子遭雷击严重受损,需马上更换。没有迟疑,没有退缩,王志勇带头冲锋,冒着风雨泥泞迅速修复受损部位。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王志勇没有休息一天,参与排除的各类重大险情达20余起,为全市取得抗洪保电大作战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无怨无悔 “老班长

1986年参加工作后,王志勇就一直在外线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女儿读初中、高中,他没去接送过一次;妻子为城市修马路,他没为妻子帮衬一下家务。2007年,父亲突发心绞痛被送进医院抢救,王志勇为了春节保电顾不得回家,等他风尘仆仆从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不能说话了。王志勇留下了永远的遗憾,也带着父辈的使命砥砺向前。

 

三、董海波,男,29岁,鄂州市淘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董海波2009年加入百丽集团电商业务公司2012年回乡创业,主要致力于农电商领域探索与创新。

他运用电商,带动农村产业发展。2012年董海波创立武汉壹骏海实业有限公司,并于同年成立骏海水产品牌。拥有千亩自产自销湖面、230平方货品中转中心和冷库中心、独立自主的品牌及商标等,主要经营鄂州及周边城市的各类农副产品,其中已上线的产品有梁子湖大闸蟹、万亩湖小龙虾、泽林鱼丸、武昌鱼、刁子鱼、菜苔、豆丝、莲子、糍粑、鱼糕、胡柚、特色蔬菜等,助推我市特色农产品上网销售。

20152月,他成立东南商盟,为推进鄂州本地特色产品卖出去、全国优质产品买进来提供了优质平台,积极推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成功策划并组织开展了首届鄂州电商峰会,会议邀请到了数名淘宝大学官方讲师,并与顺丰集团达成多项合作。

董海波注册的“董大人”商标,他的梦想是努力把鄂州的农副土特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建立农业电商示范点,为电商扶贫提供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四、李燕娟,女,43岁,华容区华容镇实验小学教师

李燕娟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加入了华姐志愿服务中心,同时也是华姐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她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策划组织并参与了100余次志愿公益活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2018年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李燕娟组织华容镇实验小学近50名留守儿童与华容大姐结对,开展了5次大型关爱活动。六年级有一名同学因家庭原因,性格比较内向,李燕娟坚持利用休息时间上他家辅导功课,并给孩子买文具、买玩具、买衣服。在2018年华姐暖冬行动关爱贫困户、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李燕娟带头捐款为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李燕娟参加了近30场文化宣传演出活动。在送文化下乡、宣讲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十进十建知识宣传、禁毒宣传等演出活动中,不仅参与演出,还主持节目,发放宣传资料,演出结束负责打扫卫生等。2019年1月,华容区社会福利中心慰问演出活动中,李燕娟积极组织大家排练节目,做好人员组织、车辆协调、服装准备等工作,并主持节目、参与表演,给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84808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