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学校要讯
【七里界中心小学】让科学之光照亮孩子们幸
福的童年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12月03日   

11月29日,七里界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兴致勃勃地走进教学楼三楼的录播室,因为贝乐机器人科普中心一行老师们,将给四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锻炼动手能力的“机器人制作活动”!

该科普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贝乐机器人科普中心讲师托尼老师给小学生们展示各种已经制作完成的机器人——旋风陀螺、五彩大风车、小丑不倒翁......托尼从孩子们最喜欢的“旋风陀螺”出发,利用ppt向学生们讲解了它的基本构造及原理,同时穿插各类机器人视频,并展示了国内外机器人发展的最新动态,造型各异的机器人,五花八门的应用及功能深深地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在讲解过程中,小学生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互动热烈;第二阶段,图图老师给小学生们讲解机器人的制作步骤,让每一位小学生亲手制作“旋风陀螺”,科普志愿者老师们来协助小学生们去完成。学生们积极参与,不少人感叹“哇,实在太神奇了,学习就像玩游戏,越学越有趣”。有些学生在惊叹的同时不断询问相关原理,从而达到了丰富知识积累、更新科学知识储备的效果,同时也增强了动手能力。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让七里界中心小学生学习了机器人的基础知识,也通过对各类机器人的讲解,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拓展了思路,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立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进取心。让科普在更多学生的心里播下智慧的种子,让更多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精神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8480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