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梁子湖区】团市委一行到梁子镇调研基层团
组织建设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08月15日   

 

8月13日下午,团市委书记胡晓炎一行到梁子镇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吴丹、省“青马工程”学员及乡镇团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镇团委书记盛文芳汇报了基层团组织建设情况,各村团支部书记就团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胡晓炎对乡镇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共青团阵地建设,夯实团组织基础。加快乡镇宣传阵地、青年活动场所建设进度,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二是做好基础团务工作。扎实做好团员名册、团费收缴、主题团日等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三是切实履行服务青少年的义务。要迅速摸清农村留守儿童的底数,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走访时注意收集贫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会议第二阶段,胡晓炎亲切的询问了青马学员在乡镇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2名学员分享了实践锻炼的感悟与收获。胡晓炎寄语青马学员,在基层要多学多思,善于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多培养对基层群众的感情,带着真挚感情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会上,胡晓炎还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与镇党委书记吴丹进行了探讨,吴丹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64544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