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市纪委】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05月13日   

5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2019年青年干部座谈会,委机关及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共28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参加座谈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以“五四精神与新时代”为主题,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们围绕讲话精神逐一发言,或分享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记忆,或分享对新时代如何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的思考,或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及体会。

“把小我融入人民大我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才不会局限于狭隘的小天地。”来自市纪委监委第一执纪监督室的欧阳睿道出了对于传承“五四精神”的理解;“做一个合格的青年,就要理想坚定、常学常新、脚踏实地......”市委巡察办钱倩讲述了自己对于青年使命担当的认识;“纪检监察不是一份糊口的工作,而是深爱的事业!”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吴时林表达了自己对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满腔钟爱。

“接好时代接力棒,要有干劲、韧劲、稳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青年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期,要抓住一

切学习机会锤炼本领......”“怀着初心,带着信心,开心地工作……”与会青年干部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思考。

严冀钢从如何处理好思考与表达的关系、如何应对外界困难与自身内心畏难的关系、如何面对人生选择这三个方面与青年干部们共话工作生活感悟,畅谈青春梦想。严冀钢勉励全体青年干部:有效表达对写稿和办案同样重要,如何通过思考抓住问题本质是亟待锤炼的本领;千难万难归根结底是心理畏难,要克服畏难心理,勿以事小而不为、勿以事杂而盲为、勿以事难而怕为;不要因为人生的诸多无奈就限制人生的想象,要找准自己的人生基点,做自己人生的筑梦师。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伟大的时代做出伟大的贡献,书写精彩的人生。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5438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