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市直动态
【卫健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04月28日   

为充分发挥我市卫健系统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引导青年积极向上、互帮互助,切实做好党的后备军,我委以团市委“城乡结对 市区共建”工作为指导,以“青春心向党 共建新时代”内涵为核心,联合梁子湖区东沟镇团委共同开展“五四运动100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全面开展我市卫健系统“五个一”青年活动。

       

四月天总是春意盎然,万物早已悄然复苏,伴随着鸟语花香,4月26日市卫健系统及东沟镇团委青年早早坐上前往梁子湖区东沟镇刘河村的大巴,我们备着慰问贫困留守儿童的物资,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热情高涨的走家串户,带着我们的爱心以及图书、文体用品、牛奶和食品等慰问物资,为刘河村贫困户和留守儿童送上最诚挚的慰问,表达对贫困群众的“上心、关心、用心、爱心”。

爱心慰问后,青年团员们来到东沟镇福利院,井然有序的开展志愿服务,以除杂草、打扫房间、陪留守老人聊天谈心等方式为福利院“减负”,为老人“添福”.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下,福利院老人们漏出洋溢的笑容,表达由衷的感谢,再没有什么比老人们的满意更让志愿者们暖心。

做完志愿服务后,青年志愿者们聚集在东沟镇福利院大门前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课,在经过聆听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后市卫健委团委书记黄俊芳为大家讲授“五四运动”相关知识,详细讲述了爆发学生五四爱国运动起因、社会背景、根本精神以及历史价值,切实让青年团员们重温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号召大家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青年风貌,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作出不凡的业绩。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效整合优势资源、聚合力量,加强了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了团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54354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