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共青团 > 共青要闻 > 基层热点
【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举办“社区送早教进小
区”活动
作者: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9年04月17日   

4月17日上午九点,洋澜湖一号小区三期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块红色的标语映入眼帘。走进一看,原来是月畔湾社区联合武汉楚馨社会服务中心在洋澜湖一号小区三期广场举办“社区送早教入小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有社区早教联盟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共100余名。


       


月畔湾社区早教公益联盟是西山街道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联动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社工服务项目孵化的志愿服务队伍之一。队伍由社工牵头组织,链接辖区运动宝贝、托马斯英语等早教服务资源,依托月畔湾社区ecd早教阵地成立,旨在推动家庭早教意识启蒙,以“三社联动”的方式更好的回应居民需求,让婴幼儿高质量成长,让辖区居民认识到早教对儿童精致成长的重要性,接受“幼儿早教”这个教育观念并向家长们传播最新的科学育儿方法,为辖区家庭和儿童提供社区早教志愿服务。


       


活动伊始,在社区党委书记梁红霞的介绍下,早教公益联盟展开了招募学员活动,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予以悉心的解答与帮助,并通过宣传册和前期活动的展示招募更多的家长参与社区早教活动中;同时,开展小区户外早教活动,引导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互动游戏,现场通过彩虹隧道、彩虹桥等系列亲子游戏让居民现场体验社区早教服务,扩大居民对早教公益联盟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参与早教活动进小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位宝妈表示社区开展早教活动是将志愿服务真正做到了居民的心中,活动截止已有近30余名家长加入了社区早教公益联盟群。


        


在活动结束之际,社区党委书记强调:月畔湾社区早教公益联盟的早教课自开展以来,积极联动社工、培育社会组织共同致力于不断挖掘居民需求,创新服务方式,今天是第一次开展户外课程,主要是为了让社区的早期教育理念,以更丰富的方式能够走进千家万户。这也是自成立红霞圆梦室志愿服务队以来,一直在尝试和摸索的创新志愿服务模式。



版权所有:共青团鄂州市委 地址:鄂州市市政府综合楼6楼 邮编:436000 联系电话:027-60830162 eztswxcb@163.com
鄂ICP备09006657号 Copyright © 2008-2023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后台入口
154334 内容页访问计数